政策动态
政策文件
维权工作
政策动态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 南充市企业家协会
电话:0817-2333675 / 2800927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60号(大世界家具城6楼)

政策动态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年10月28日        来源: 南充日报         点击:154次

走过艰辛历程  走向辉煌未来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历经“凤凰涅槃”,一座千年古城正在“蝶变”;满载希望和梦想,川北重镇阔步走向“成渝第二城”。金秋十月,正当南充以全新的姿态、 坚毅的步伐向前迈进的关键时刻,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激情满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前进的脚步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历史总是在充满曲折中形成的。 只有不忘过去,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才能在通向未来的路途中坚定向前、 蹄疾步稳。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对于每一个南充人来说,都是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我们不能忘记,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带来的考验;我们不能忘记, 南充拉票贿选案带来的严重不良影响;我们更加不能忘记,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 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负重前行、 砥砺奋进,攻克一个个堡垒、涉过一处处险滩, 较好地完成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把南充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五年,南充的变化是明显的。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跨入“千亿俱乐部”、突破1500亿元大关,位居全省第五、川东北第一;交通更加便捷, 形成通江达海的立体交通网络, 区域交通枢纽地位基本奠定;城乡面貌明显变化,中心城区规模大幅拓展,建成区面积120平方公里、人口120万人……每一项成绩, 都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每一点进步,都彰显着南充人不屈的精神、 顽强的斗志和无穷的智慧。

  这五年,我们的教训是惨痛的。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发生, 使我市的政治生态一度遭到严重破坏,给南充形象、四川形象、 党的形象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失, 给南充的发展带来严重的影响, 给南充人民心灵烙下了浓重的阴影。 南充向何处去? 我们如何才能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这是每一个南充人心中苦涩的问号和急切的期盼。近两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刮骨疗毒的决心、以凤凰涅槃的勇气、以崛起危难的坚韧,打了一场“深刻汲取教训、净化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的攻坚战。如今,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已总体形成, 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浓厚氛围,南充,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南充已经走出了阴霾、走出了迷茫、 走出了困境。“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五年的艰难岁月,教会了我们太多的东西。记住这一切,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才会少走弯路。回顾五年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任何时候都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将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必须高扬发展主旋律,发展是第一要务,只有发展,南充才有希望、才有未来,南充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必须扭住项目主抓手,坚持产业主支撑,只有大抓项目、大抓产业,我们的发展才有内涵、城市才能真正崛起;必须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老百姓是“天”,只有坚持以民为本、以民为上,坚持发展成果人民共享,我们的发展才有底气、未来才有方向。

  告别昨天,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新的五年发展周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自身的短板。只有清醒地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有的放矢、事半功倍。目前,人口多资源少、底子薄基础差、财力弱负担重仍是最大的市情;发展不快动力不足、发展不优质量不高、发展不够实力不强,民生改善任务仍非常繁重;固步自封、夜郎自大、观念陈旧的现象仍然较突出;正风肃纪、厉行法治仍然任重道远,担当担责、干事创业仍需再添“一把火”。

  “全面小康”的步伐越来越急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大幕已经展开。现在, 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未来五年,是南充发展极为关键的历史时期,市委描绘的宏伟蓝图, 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 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付出百倍的努力去实现。我们坚信这次大会一定能够成为南充告别过去、翻篇过坎、面向未来的历史节点,一定能够载入南充发展的光辉史册。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代表,一定能够不负全市党员的重托,一定能够实现全市760万人民的期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决战全胜的大会,开成展示南充新形象、推动南充新发展的大会, 开成振奋人心、加油鼓劲的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为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顶部 | 关闭

关于企联1 | 企联新闻 | 企业招工信息 | 企业产品推荐 | 政策法规 | 南充企业界 | 联系我们 | 留言信箱 | 活动展板 | 企联会长 |

版权所有:南充企业联合会 CopyRight 2010-2015 (C)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41646号-1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_mail:4496199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