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活动预告
企联动态
企业动态
企业简介
健康工程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 南充市企业家协会
电话:0817-2333675 / 2800927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60号(大世界家具城6楼)

企业动态

顺庆:铆足牛劲抓开局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南充新闻网         点击:188次
      庚子鼠去,辛丑牛来。2021年的春天“犇”腾而至。春节刚过,工厂企业里又响起“隆隆”机声,田间地头又看到忙碌身影……顺庆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精心描绘新一年宏伟蓝图。
1 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开门红”
春节期间,顺庆区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购销两旺。天赐名店、新世纪商场、家乐福超市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餐饮市场同样红红火火。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餐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多样的餐饮服务。
顺庆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宇航表示,春节期间,该区消费市场秩序井然,各大商场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同时,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积极组织适销对路的商品投放市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此外,全区餐饮消费需求旺盛,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好友聚餐成为节日餐饮市场主角,一些酒店还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春节期间,顺庆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3亿元,同比增长75%。
2 生产车间:复工复产赶订单
2月1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就吹响了冲刺“开门红”的号角,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赶订单,一派繁忙景象。
笔者走进四川人本轴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大门处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每个月计划产量与实际产量对比等数据。据介绍,该公司35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180余名工人正忙着赶订单,确保按质按量交出最新一批订单。
“公司正月初五就复工了。”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平介绍,去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该公司不断开拓市场,逆势突围,实现产值近1.7亿元。今年初,该公司定下了2021年度实现产值2.2亿元的目标,力争在2023年实现产值3亿元。
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同样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在各个作业面忙碌施工。
“正月初九复工,目前返岗人数有300余人,预计元宵节后将满员复工。3月初,二期项目将启动建设。”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实施封闭施工管理,所有材料提前准备到位,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情况良好。目前正全力赶订单,力争实现‘开门红’。”顺庆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 田间地头:不误农时春耕忙
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2月22日,在顺庆区渔溪镇蔬菜基地,一片绿意盎然。趁着天气晴好,业主许文林和村民正在给土豆除草,忙碌的身影给田间地头增添了勃勃生机。
作为顺庆区的重要蔬菜生产基地,渔溪镇早动员、早部署,及早盘清春耕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需求和储备情况,同时提醒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防范“倒春寒”,提升农作物品质,为夺取牛年丰收打好基础。
“今年立春比较早,我们正月初二就在准备春耕生产了,为下半年丰收打好基础。”许文林笑着说,“今年4月土豆就可以收获了,紧接着种南瓜、西瓜,希望能卖个好价钱。”
2月23日上午,顺庆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朱成来到金台镇肖家庙社区,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村民种植水稻。
“先将杂草清理粉碎后埋在土里,然后旋耕土壤,经过20天以上发酵腐熟……”朱成一边仔细观察土地情况,一边告知大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每到春耕秋收时节,劳动力缺乏的问题就突显出来,撂荒地也越来越多。我们与农户达成协议,由干部、群众组团成立合作社,实施团队化管理,有效推进荒地复耕,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肖家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计划种植优质水稻400多亩,目前正在翻耕,3月中旬播种。“有了专家指导,村民心里就有底了!”该负责人笑着说。
顺庆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熊红表示,为抓好全区粮食生产,该区出台撂荒土地复耕相关政策措施,鼓励种粮大户、专合社和村集体采取“代耕代种”的形式,从缺劳户手中收回撂荒土地复耕复垦,政府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目前,全区共复垦5800余亩撂荒土地。
顶部 | 关闭

关于企联1 | 企联新闻 | 企业招工信息 | 企业产品推荐 | 政策法规 | 南充企业界 | 联系我们 | 留言信箱 | 活动展板 | 企联会长 |

版权所有:南充企业联合会 CopyRight 2010-2015 (C)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41646号-1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_mail:4496199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