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活动预告
企联动态
企业动态
企业简介
健康工程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 南充市企业家协会
电话:0817-2333675 / 2800927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60号(大世界家具城6楼)

企业动态

南充:发挥文旅优势 全力打赢“战疫”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南充日报         点击:81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充文旅行业受到广泛冲击。在困难面前,南充文旅人迅速行动、勇担使命、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景区有序开放 文旅项目有序复工
  仲春时节,百花盛开。3月8日下午,在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龙角山景区,不少市民趁着天气晴好外出游玩、赏花,与往常不同的是市民都带着口罩,也没有出现人群聚集、扎堆的现象。2月25日,蓬安县正式开放龙角山景区,景区内的龙角寺、画江楼暂不对外开放。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景区工作人员对进入景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确保游览人数不超过承载量的50%,防止人员聚集。
  2月22日,阆中市发出通告,锦屏山、东山园林、滕王阁、红军纪念馆、天宫院、南津关(含浮桥)、熊猫乐园、鳌山圣境、五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恢复开放,所有游客凭身份证实名制购票,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为做好疫情防控,阆中各景区进行实时游客数量管控,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承载量的50%,分时段安排团队游客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20人。
  连日来,高坪区文广旅局及各景区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景区开放准备工作。“各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园区配套设备设施整改情况必须符合相关要求。”高坪区文广旅局市场管理股股长龚明表示,高坪区实行景区有序开放备案制度,复工复业景区(景点)均需签订承诺书。
  近日,在朱德故里景区客家民宿博览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分散在施工现场忙碌着。该项目经理李彬介绍,复工前对所有员工进行了筛查和登记,在确保身体健康且无密切接触史后才允许复工。同时,每天早晚给生活区、办公区和机械设备消毒,按时给工人发放口罩,一天测两次体温,坚决确保防控措施到位。据悉,截至目前,南充全省重点文旅项目复工率达到80%以上。

“暖企”措施 助文旅企业渡难关
  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因人员聚集产生的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月23日,市文广旅局发出公告,取消了全市文广旅部门春节期间安排的100余项有一定规模的文旅活动。
  1月24日,市文广旅局又向九县(市、区)文广旅行政主管部门发出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全面暂停各类文化演出和交流活动,全面暂停旅游企业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公共博物馆、纪念馆、A级景区等全部暂行闭馆,所有歌舞娱乐、游戏游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暂停营业。
  日前,市文广旅局印发了《关于支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的十二条措施》,切实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这十二条措施分别从税收减免、费用减免、金融支持、社保支持、优化文化旅游行政审批服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资金扶持、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等方面,支持和帮助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共渡难关。
  “当前,市文广旅局正加快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支持旅行社应对疫情期间的经营困难。”市文广旅局局长赵秀清说,截止3月5日,全市31家旅行社已按规定比例拿到了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紧转2版)(紧接1版)申请退保471万元,实退471万元,申报退保率达100%,所有退保手续实行特事特办,网上申报,一天办结。
  为致敬逆行者,南充出台了优惠政策,自疫情解除、景区恢复正常营业之日起,全市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及湖北籍游客进行免票,同时还倡议相关单位(业主)在餐饮、住宿、演艺等项目上推进减免或优惠政策。
  此外,南充各县(市、区)也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如,仪陇县发出“感恩抗疫一线员工,免费体验客家水席特色餐饮”的倡议,推出“致敬新时代最美‘张思德’,战疫结束请您和家人来仪陇团聚”活动,邀请抗疫一线员工免费参观县内3A级以上旅游景区,品尝客家美食,体验客家风情。

文艺“战疫”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文广旅局积极组织文化馆、文艺院团、文艺协会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抗疫主题文学艺术创作中。
  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创作出戏曲、书法、绘画、音乐、文学、剪纸等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高水平主题文艺作品,记录着抗疫过程中的感动和温情。
  南充籍画家于成松的《用生命敬佑的使者》《老医生》《爱在升华》等抗疫美术作品亮相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刘恩汛、方隽姝作词,杨健、侯蛟作曲的《逆行路上》入选省音协战“疫”原创公益歌曲展播;西充县文化工作者创作的川剧《众志成城过难关》受到广泛关注。
  疫情期间,南充市高坪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站、移动图书馆、微信图书馆等建起互联网云端的“爱阅之城”,持续为疫情下的人们传递精神力量。嘉陵区推出一系列公共文化线上服务产品,包括防控疫情文化作品创作线上展示、文化嘉陵抖音防疫方言视频、新春网络书法展、“身边的感动”嘉陵春晚线上观看等。市美术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均开展了抗疫书画、音乐作品线上展。
  赵秀清表示,在这场艺术战“疫”中,全市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用饱含深情的真情实感创作了一批鼓舞士气的优秀艺术作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服务,为共同抗击疫情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顶部 | 关闭

关于企联1 | 企联新闻 | 企业招工信息 | 企业产品推荐 | 政策法规 | 南充企业界 | 联系我们 | 留言信箱 | 活动展板 | 企联会长 |

版权所有:南充企业联合会 CopyRight 2010-2015 (C)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41646号-1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_mail:4496199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