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活动预告
企联动态
企业动态
企业简介
健康工程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 南充市企业家协会
电话:0817-2333675 / 2800927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60号(大世界家具城6楼)

企业动态

称雄啤酒江湖的“燕京秘笈”
2015年09月16日        来源: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点击:64次

深入调研定位准 见招拆招推新品
称雄啤酒江湖的“燕京秘笈”

2014-09-19

    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投产以来,产品占领八成南充市场、川东北半壁江山。2009年至今,啤酒销量达80多万吨,实现税金近4亿元
  “燕京”在南充,以速度闻名。2008年,位于嘉陵工业园的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如今产能达35万吨,占据南充80%的市场、川东北市场半壁江山,并挺进成渝市场。几大啤酒巨头扎堆四川,“燕京”见招拆招,瞄准家庭休闲市场推出易拉罐系列啤酒,针对高端市场推出水晶系列啤酒。“老板,拿南充的燕京鲜啤。”这种吆喝声时常在南充餐饮场所响起。
  精准定位 产品一炮打响
  记者昨日在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公司现代化的生产线运转不停,平均每秒有60瓶啤酒完成灌装,然后被源源不断运送到四川大部分地区,甚至更远的重庆、陕西等地。
  如今,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已建成投产3条全纯生化瓶装啤酒生产线、1条易拉罐纯生啤酒生产线,年产能达到35万吨。去年“燕京”上缴税金达1.1亿元;从2009年至今,“燕京”已累计实现啤酒销量80万吨,累计实现税收近4亿元。
  “燕京”今天的成就令人欣慰,但在2008年刚投产的时候,市场定位、配方设计、口感确定的过程却下了一番功夫。
  据介绍,当时南充市场主要是每瓶3元到4元的其他品牌啤酒,纯生啤酒价位在12元以上。那么燕京啤酒定价在多少合适呢?经过对市场深入调研和对南充人口感的精准把握,“燕京”决定瞄准中端消费群体,推出“燕京鲜啤”,价位每瓶4元至8元左右。
  “燕京鲜啤”名为“鲜啤”,实际上就是纯生啤酒——采用薄过滤而非高温杀菌生产工艺,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位享受更高端的产品,企业以其“厚道”作风,得到了南充八成“啤酒客”的认可。
  应对挑战 “燕京”再出新招
  虽然“燕京”过上了“好日子”,但身在“啤酒江湖”中的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阳却从来没有轻松过,原因是几大啤酒巨头扎堆四川,都来瓜分市场“蛋糕”。
  2010年4月,国际啤酒巨头百威英博落子资阳,投资6.5亿元打造其在西南地区第一个啤酒生产基地;2013年2月,国内啤酒巨头华润雪花入主年产40万吨的成都金威啤酒,此外重啤、珠江啤酒等筹划在广元、巴中、攀枝花等地建厂扩张。
  面对激烈竞争的态势,“燕京”何以应对?吴永阳告诉记者,瞄准家庭和旅行啤酒消费市场采取新的营销策略:2012年4月“燕京”易拉罐生产线投产,向“罐军”啤酒团队迈进;2013年又推出燕京水晶系列啤酒产品,主打酒吧等夜场。如今这两种产品销售量每年增速在50%以上。
  在对外发招的同时,“燕京”也苦练内功,公司先后在销售、生产、供应、人力资源中推行ERP系统,实现产供销“三位一体”有机协同,为企业管理层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全方位诊断与优化,吸引了更多人才前来“燕京”。

顶部 | 关闭

关于企联 | 企联新闻 | 企业产品推荐 | 企业招工信息 | 政策法规 | 南充企业界 | 联系我们 | 留言信箱 | 活动展板 | 企联会长 |

版权所有:南充企业联合会 CopyRight 2010-2015 (C)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41646号-1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_mail:4496199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