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活动预告
企联动态
企业动态
企业简介
健康工程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 南充市企业家协会
电话:0817-2333675 / 2800927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60号(大世界家具城6楼)

企联动态

市企联2020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暨省市企联《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学习会顺利召开
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点击:77次

 
      全力打造和谐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实现良性发展。9月25日上午,2020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暨省市企联《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学习会在程杰斯汉大酒楼顺利召开。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陶英,市企联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县(市、区)联络部长等62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先钧主持。

      会议首先由南充市企业联合会、南充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南充兴华集团董事长)赵华致辞。程杰斯汉大酒楼是南充兴华集团旗下新开的品牌酒楼,作为提供本次会议会场的东道主,他对大家的到来进行了热情诚挚的致辞。随后,市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先钧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协会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他说,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得到有效推进,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年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将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和方式,向各级党委政府反映企业和企业家的呼声和诉求,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推进企业不断为我市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围绕6月12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陶英发表了讲话。她尤其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就是保护生产力。历时四年,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出台的《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旨在为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撑起“保护伞”,护航四川营商环境,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持续释放澎湃动力。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法律顾问(四川天普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苟渊从法律角度认真解读《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其中,他主要围绕《条例》中侧重调整政商关系中权力机关诚信机制缺失问题、政府决策将更符合实际和民意、省政府将建立统一的维权服务平台等内容,帮助与会人员较好地理解与吸收了《条例》精髓。他指出,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将为我省进一步建立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法律依据,为在川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撑起“保护伞”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对促进依法行政和政府职能转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持四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专家解读,围绕自身对《条例》的理解与学习,并就企业基本情况、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存在的突出困难及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顶部 | 关闭

关于企联1 | 企联新闻 | 企业招工信息 | 企业产品推荐 | 政策法规 | 南充企业界 | 联系我们 | 留言信箱 | 活动展板 | 企联会长 |

版权所有:南充企业联合会 CopyRight 2010-2015 (C)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41646号-1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_mail:4496199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