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联动态
活动预告
企联动态
企业动态
企业简介
健康工程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 南充市企业家协会
电话:0817-2333675 / 2800927
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60号(大世界家具城6楼)

企联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南充企联在行动
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南充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点击:154次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南充市企联在行动

——南充企联会员企业及企业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坚定企业信心,落实相关政策,协助打好这场“疫情战”,南充市企业联合会、南充市企业家协会汇聚领导者与会员智慧,针对当下疫情,从政策到防疫宣传,再到企业捐赠,政企勠力同心,旗帜鲜明,行动一致,步调统一,为抗“疫”胜利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一、积极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发展应对宣传

1、为进一步深入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工作、维护广大企业家和企业员工身体健康,为此发布了《致全市企业家的倡议书》,倡议我市全体企业家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加强管理、强化宣传、以身作则,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从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角度出发,转发了关于陈春花教授的《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和企业对策建议》一文,希望从权威的、专业的层面,帮助企业家们科学冷静思考,寻找科学合理的对策与建议,重振企业复苏信心和斗志;

3、转发了《央行等五部委紧急出台30条:救股市、救企业、救经济》一文,旨在鼓励我市金融行业加大对全市企业力度,通力协作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共渡难关;

4、转发《疫情过后,中国将出现8大变革!》一文,从技术变革、认知变革、习惯变革、关系变革、品牌变革、传播变革、财富变革、城市变革等层面深度剖析了疫情过后中国将掀起新一轮变革风向,从而鼓励我市企业要明晰发展思路与变革方向,希望经过此次疫情,各大企业都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扬帆起航;

5、向我市各个企业转达了《“打赢新冠阻击战,赋能企业新力量”——新型肺炎疫情对全国企业经营情况调查问卷》,要求企业认真做好问卷填写汇报工作,以便于政府在疫情期间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与指导;

6、向我市企业传达了《四川省出台十三条政策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重要精神,文件从加大减负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等层面,提出了十三条具体政策措施,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转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工总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旨在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与职工共渡难关作为我市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处理好促进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关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8、转发了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确保我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通过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累计推送企业疫情防控和应对政策信息100余条。期间,在及时做好我市企业防疫应急宣传的同时,并积极配合市经信局加强沟通对接服务企业力度与深度,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透、做精做细,力争为南充市企业“一手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二、南充企联会员企业及企业家抗击疫情行动情况

秋枫冬雪抵不过人心暖阳,疫情爆发以来,南充市企联会员企业及企业家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物质基础,截至3月9日,南充企联会员企业及企业家抗击疫情行动如下(以下信息实时更新,排名不分先后,为不完全统计):

——我会会长单位永生化工公司董事长刘友生、总经理王通代表公司向南部县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
——我会会长单位川北凉粉集团从1月31日起每天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免费“爱心餐”,直至疫情阻击战夺得全面胜利为止。
——我会副会长单位四川天府银行通过南充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向成都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我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省华中建设集团通过高坪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万元现金及两箱84消毒液。
——我会副会长单位四川省南充东方教育集团向驰援武汉的南充医疗队捐赠30万元,用于医疗队物资保障;三万元捐赠给南充高坪区小龙街道办事处,用于街道疫情防控。
——我会副会长单位南充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积极承担运输保障,配送总价值已超百万元防疫物资。
——我会副会长单位四川九天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西充有机食品和药品驰援武汉灾区。
——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充支公司联手市企联为全市人民免费赠送30天的新冠状病毒保险,最高保额达50万元。
——我会理事单位四川省南充天太乳业有限公司慰问了高坪区一线抗击新冠肺炎检测点的干警、医务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并送上了爱心牛奶。
——我会会员单位四川远辰通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将本单位研发并具有专利著作权的《网络智能办公系统》、《智慧社区物业管理系统》奉献给中小企业和小区物业管理企业无偿使用。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抗疫情。在国家面临危难之际,相信有这样一群敢于担当的情怀、行大爱之举的企业家们,再加上还有那些未能统计到的企业,在背后默默无闻的奉献与付出下,疫情一定会驱散,中国坚定不催,依然屹立不倒。

 
顶部 | 关闭

关于企联 | 企联新闻 | 企业招工信息 | 企业产品推荐 | 政策法规 | 南充企业界 | 联系我们 | 留言信箱 | 活动展板 | 企联会长 |

版权所有:南充企业联合会 CopyRight 2010-2015 (C)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41646号-1  
联系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E_mail:449619949@qq.com